新華網馬尼拉11月21日電(記者趙潔民)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埃爾南德斯21日說,菲律賓感謝中國派海軍“和平方舟”醫院船前往菲中部災區參與醫療救援。
  埃爾南德斯在菲外交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說,菲方已接受中國派海軍醫院船對颱風“海燕”災區的幸存者進行救助,相關部署時間表及細節正在協調中。
 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“和平方舟”醫院船21日上午從浙江舟山起航,前往菲律賓災區執行人道主義醫療救助任務。這是中國首次派出艦艇赴海外災區執行人道主義醫療救助。
  另外,記者從中國駐菲大使館瞭解到,中國紅十字會派出的第一批救援隊將於22日上午乘船離開宿務,趕赴受災最嚴重的萊特省塔克洛班市展開救援行動。
  由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率領的第二支救援隊已於21日下午抵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。
(編輯:SN095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