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報烏魯木齊12月6日電 記者潘從武趙陽 最高人民檢察院、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12月6日在烏魯木齊聯合召開命名錶彰大會,授予張飈“全國模範檢察官”、自治區“優秀共產黨員”榮譽稱號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,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、檢察長曹建明出席會議並講話。
  張飈是新疆石河子市檢察院監所檢察科退休檢察官。他從事檢察工作30多年來,忠誠履職,秉公執法,勤勉敬業。特別是在10多年的監所檢察工作中,發現和糾正違法減刑、假釋70餘人,辦理在押人員申訴、舉報案件20多件,先後審查減刑、假釋材料7600多份,沒有出現一次差錯。在發現張高平、張輝叔侄強姦殺人案可能是冤錯案件後,嚴格履行法律監督職責,及時調取證據材料,5次跨省轉遞申訴材料,臨近退休仍積極反映情況。經過5年多不懈努力,推動申訴案件再審,最終使叔侄倆被改判無罪。
  張春賢在講話中指出,張飈同志身上集中體現了新疆政法幹警忠誠於黨、忠於祖國、忠於人民、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;體現了牢記宗旨、心系群眾、執法為民的公僕情懷;體現了履行職責、依法辦案、敢於擔當的職業操守;體現了勤勉盡責、無私奉獻、清正廉潔的職業精神。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樹立了共產黨員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,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贊譽和認可。
  曹建明強調,全國檢察機關廣大檢察人員要深入學習宣傳張飈同志的先進事跡,以張飈為榜樣,堅持社會主義法治原則,認真貫徹中央政法委《關於切實防止冤假錯案的規定》和最高檢《關於切實履行檢察職能防止和糾正冤假錯案的若干意見》,積極適應修改後刑訴法的新要求,充分履行法律監督職能,不斷增強人權意識、程序意識、證據意識、時效意識、監督意識,始終堅守防止冤假錯案底線;以張飈為榜樣,堅持敢於監督、善於監督、依法監督、規範監督,切實加大對執法不嚴、司法不公的監督力度,堅決監督糾正刑訊逼供等非法取證行為,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;以張飈為榜樣,堅持以人為本、以民為本,始終把為民務實清廉要求貫穿到各項執法辦案中,把法律監督的著力點放在解決人民群眾關心關註的問題上,把維護人民權益作為檢察工作的根本任務,以執法為民的實際成效贏得人民群眾的信賴和支持。
  (原標題:張飈獲全國模範檢察官稱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