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網柳州3月13日電(朱柳融 韋微)記者從柳州市民政部門獲悉,廣西壯族自治區鼓勵生態安葬,將首次在全區為100名逝者免費舉行集體花壇安葬,目前徵關鍵字集工作已在全區展開。
  此次集體免費花壇葬由廣西民政廳主辦,定於4月1日在南寧市舉行,每具骨灰的家屬將得到500元現金獎勵和《公益花壇葬紀念證》,親屬日後憑該紀念證免SD記憶卡費進入墓園祭祀憑吊,也不收取管理費等其他費用。
  據瞭解,公益花壇葬是一種不保留骨灰的生態安葬方式,將逝者骨灰集中安葬在花壇內,採用可降解環保材料盛裝骨灰,3個膠原蛋白月內骨灰將於泥土、鮮花融為一體,花壇可以循環利用安葬。
  “花壇葬即生態環保又節約土地,將逝者骨灰與山川土地融為一體,是‘入土為安’的傳統殯葬精神與現代生態殯葬理念的結合。”柳新竹買房州市殯葬管理處業務科科長李祖惠介紹,自昨日開始報名起,目前已有20多名市民咨詢花葬相關事宜,報名截止時間為3月22日。
  免費花葬在柳州並不是新鮮事,但受傳統喪葬婚禮顧問師培訓班觀念的束縛,在柳州接受花葬的市民極為稀少。
  柳州市烈士陵園公墓管理處副主任楊暉介紹,該管理處管轄的西山夢園墓園自2009年開始推行花葬,收費標準為200元/位。自2012年起,為大力推廣花葬生態方式,改為免費為市民進行花葬。目前,在近百平方米的花葬區域,僅安葬有24名逝者。
  近年來,由於土地資源稀缺,喪葬費用逐年提升,在廣西的南寧、柳州等城市,最便宜的墓葬花費都在萬元以上,即使是樹葬也需數千元不等,一些大型墓地的花費甚至高達數十萬元。
  為推行殯葬改革,鼓勵生態環保安葬方式,2013年10月,廣西在北部灣海域舉行首次骨灰集體撒海活動。廣西殯葬行業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,花葬、海葬等不保存骨灰的喪葬方式是殯葬改革的最終目的和方向,今後將向全區鋪開。  (原標題:廣西首次免費為百名逝者舉行集體花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