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電視臺、河南省委宣傳部、河南電視臺、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聯合攝製
  年代大戲《大河兒女》央視一套黃金檔熱播
  系列報道之五
  4月2日,反映中原人大仁、大義、大氣、大愛精神的電視連續劇《大河兒女》在央視綜合頻道亮相。連日來,該劇吸引了全國各地觀眾的眼球,稱其是一部為平凡生活帶來正能量的好劇目,是一部讓人們回顧歷史、銘記歷史的年代劇;同時,該劇也得到了業內人士和專家的一致認同,他們認為,《大河兒女》是一部難得的精品力作,必將掀起收視熱潮,也必將讓更多的人認識河南、瞭解河南。
  □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梁新慧
  記者 李昌 趙珈
  【範軍】將河南人骨子裡的韌勁兒、拗勁兒表現得淋漓盡致
  “這部劇很受觀眾的關註,我也一樣,我覺得這是一部好劇。”參演了多部影視劇的省曲藝家協會主席範軍認為,這部劇,和《喬家大院》、《闖關東》一樣,帶有鮮明的地域特色,讓人一看名字就知道反映的是哪一段歷史,《大河兒女》通過鈞瓷反映了中原人的不屈不撓、樂觀豁達,通過幾位主要演員精湛的表演,將河南人骨子裡的韌勁兒、拗勁兒表現得淋漓盡致。
  範軍說,河南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,河南人世世代代生活在這條大河邊,有著獨特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內涵。從某種程度上來說,河南人的精神就是中國人的精神,這部劇之所以受到觀眾的喜歡,就是因為大家產生了共鳴。
  “這種題材的影視作品,應該再多一些。不但要反映歷史中的河南、苦難中的河南,還應該聚焦現實中的河南,將河南人在新時期的新精神、新幽默,都展現給國人。”範軍相信,這部劇一定會掀起收視熱潮,也必將讓更多國人瞭解河南、認識河南。
  【夏輓群】以質朴和真誠的故事,為平凡生活帶來溫暖和正能量
  “我覺得,《大河兒女》最大的優點,就是以質朴和真誠的故事為熒屏帶來了久違的正能量。”民俗專家、中國民協顧問夏輓群這樣評價。
  夏輓群說,這幾年,熒屏節目豐富多彩,尤其是電視劇,更是多得看不過來,但有些電視劇很離譜,劇情離譜,人物離譜,大家都稱之為“雷劇”。“《大河兒女》不一樣,從題材上看,它不如都市劇時尚,從場面上看,不如動作劇刺激緊張,但一點不影響該劇的精彩。劇中,一對充滿傳奇的鈞瓷‘龍鳳盤’,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,抓住了觀眾的心”。
  “電視劇是文化產品,大家欣賞電視劇,娛樂只是一個目的,更註重的是通過電視劇能夠從中學習一些東西,影響大家對一個事物、一個族群或者一種精神的再認識。我覺得,《大河兒女》達到了這個目的,以質朴和真誠的故事,為平凡生活帶來了溫暖和正能量”。
  【張懷強】劇中出現許多鈞瓷造型,倡導了文化復興這一理念
  鈞瓷素有“黃金有價鈞無價”和“家有萬貫不如鈞瓷一件”的美譽,河南省陶瓷藝術大師、河南省工藝美術大師、大宋官窯藝術總監張懷強擔任《大河兒女》的鈞瓷顧問,在他看來,該劇更主要的是在鈞瓷這個看點上,展現了人與人、人與時代、人與命運的博弈關係,從而讓觀眾眼裡有鈞瓷,心裡卻是超越鈞瓷之外的普世人性與情感。
  張懷強說,《大河兒女》融合了著名編劇、著名導演、著名演員、著名歌唱家、著名瓷種等多種奪人眼球的元素,必將掀起一股收視狂潮,鈞瓷將因此受到更多人的關註。“在這部電視劇中,出現了許多古老的鈞瓷造型,可以說,倡導了文化復興這一理念。我相信,《大河兒女》的熱播,將會颳起一股‘鈞瓷風’,對整個鈞瓷行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,也將激勵鈞瓷生產企業和鈞瓷藝人再接再厲、多出精品!”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《大河兒女》央視熱播 範軍:這種作品應該再多一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