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 (記者侯慧琴通訊員何俊葉)“家庭成員常吹‘廉政風’,算好家庭廉政賬……”7月25日上午,老軍營小區一社區內張貼的“家庭廉潔倡議書”引來居民觀看。為了從家庭入手築牢防腐陣地,該社區特意製作了倡議書,送進轄區家庭和駐地單位。為全面推進家庭廉政文化建設,增強家庭成員反腐倡廉意識,老軍營小區一社區開展了創建“廉潔家庭”活動,並向駐地單位及社區居民發出“家庭廉潔倡議書”。這份倡議書的內容包括:做遵章守紀家庭,牢固樹立家庭記憶體思廉助廉意識,在家庭中倡揚以廉為榮、以貪為恥的風氣,引導家庭成員常思貪欲之害;自覺學法、守法,不徇私情,做到政治上清醒、工作上清正、生活上清白、經濟上清楚,家庭成員要常吹家庭“廉政風”,常算家庭“廉政賬”,當好廉內助,共同構築反腐堅固防線;做勤儉節約家庭,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華,厲行節約,杜絕浪費,倡揚時代新風,摒棄大操大辦婚喪嫁娶等陋習,樹立科學、文明、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;做文明和諧家庭,要言傳身教,為子女樹立清正廉潔的榜樣,嚴格管教子女,對子女保持一種健康的愛,教育子女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和誠實勞動贏得社會的尊重,使家庭真正成為子女健康成長的“第一所學校”。社區居民認為,這樣的倡議形式特別好,家庭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基礎,也是拒腐防變的一道重要防線,社區將防腐工作做到“家”,能積極促進家庭助廉風氣的形成。  (原標題:社區“家庭廉潔倡議書”受歡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