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華時報訊(記者鄭羽佳實習記者於鳳)截至昨天,因病來京治療的高中教師王宇仍在賣房子等待著救命血。王宇患有急性白血病並急需RH陰性血(熊貓血),8月1日,其從沈陽轉院到京治療,學生得知老師病情一事紛紛寫信盼其早日康復。北京空軍總醫院血液科王主任稱,由於其血型稀有,醫院血量不足,沒有血源將會導致病情惡化。
  43歲的王宇是遼寧省阜新蒙古族自治縣第二高中的一名數學老師,也是高二5班的班主任。4月初,王宇老師還站在講臺上給學生們上課,突然出現頭暈、臉色慘白等癥狀。4月13日,王宇被沈陽軍區買房子總醫院確診為急性白血病。
  王宇的妻子石麗麗回憶稱,王宇回家走樓梯時,都是走幾步就累得直喘,當時以為只是由於工作太累。但當聽到患microSD有白血病這幾個字,就像晴天霹靂,而且血型是稀有的A型RH陰性血,對於治療更是雪上加霜。由於當地沒有熊貓血,在醫生的建議下,8月1日轉院並住進了北京空軍總醫院。
  昨天上午,空軍總醫院血液科1203室12床,王宇正躺在病床上治療。石麗麗住商情趣用品稱,剛開始住院時,王宇因怕學生太過擔心並未說起患病一事,每天都有學生給他打電話問問題,他就躺在病床上為學生耐心解答。
  當得知老師急需熊貓血後,近千名學新竹房屋生主動驗血,不少學生還給王宇寫信祝福。“我們這個大家庭,都期盼著您快點回來”,躺在病床的王宇每看到學生的信,都會痛哭起來。“有兩個月沒有見到學生,非常惦記”,王宇說,從高一開始就帶的班,最大的心愿就是一直能帶到高三,然後看著他們畢業。
  空軍總醫院血液科王主任表示,目前,患者病情比較穩定,預計本周五進行乾細胞移植,移植前需要4到6人供血,移植後需要15人左右的供血。
  王主任稱,醫院和北京血液中心都沒有儲備熊貓血,如果一直沒有找到血源,乾細胞移植將會延遲,會導致血液病病情惡化,病情惡化可能會導致失去移植的機會,並有生命危險。  (原標題:高中教師急盼救命熊貓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