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山網訊(通訊員唐永建 王會武報道)9月12日,在七師一二四團七連,一臺拖拉機牽引著小麥播種機進行播種作業,標志著一二四團冬小麥播種全面展開。
  近年,該團堅持“減棉、增糧、強畜、增果”的種植業結構調整基本思路,調動了職工的種糧積極性。為提高小麥單產增加職工收入,該團認真落實栽培管理技術,大力推廣節水滴灌小麥種植。隨著新技術、新品種的推廣與應用,小麥單產也在逐年增加,小麥單產已由2011年的400多公斤,提高到目前的700多公斤。此外,該團麥收後又及時復播青貯,效益逐年提高,職工收入穩步增長。
  據瞭解,一二四團今年計劃種植冬小麥4.5萬畝。為抓好冬小麥的播種工作,該團早動手、早準備,併在播種過程中,各單位從整地開始嚴把每一個環節,確保小麥主要技術措施落實到位,提高小麥生產管理水平,保質保量地完成播種任務。  (原標題:一二四團4.5萬畝冬小麥開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