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環球網報道】11日,珠海航展的主會場展廳中,各大航空參展商都亮出了自己的看家展品,氣勢非凡。眾所周知,烏克蘭馬達西奇公司,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動機生產公司之一,此次也來到了中國珠海參展,也展出了該公司最著名的AI-222-25航空發動機。該發動機於1999年在烏克蘭扎波羅熱伊夫成科進步設計局開始研發,並且在2010年時烏克蘭官員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的代表們合作生產出了AI-222-25型發動機。
  馬達西奇公司外貿部副主任弗拉季斯拉夫表示,和中國的合作一直都在順利進行著,並且在未來幾年內也將會繼續合作下去,該渦扇發動機可能會用於中國設計的新型戰鬥機中,比如中國的殲31和殲20,以及未來新一代的戰機中。
  弗拉季斯拉夫提到發動機時認為,發動機項目在幾十年來都是中國武器裝備製造業的軟肋,即便中國研製的大功率火箭發動機早已達到世界的領先水平,但是問題的關鍵在於材料技術上。 由於火箭、導彈的發動機只需要使用一次,要求標準不是很高。而戰機、艦艇、車輛的發動機卻要成百上千次地反覆使用,因而研製這類優質的發動機的難度要高於研製導彈、火箭。弗拉季斯拉夫也表示希望藉此航展能夠尋求更多合作伙伴,期待繼續與中國加深交流與合作,共同製造出更完美的發動機,引領發動機產業走向更高的一個平臺。   (原標題:烏克蘭展商:中烏合作生產航空發動機可裝殲20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