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民警帶警犬巡邏。走訪老鄉,宣傳護林知識。勘查案發現場,獲取第一手資料。
   本報記者 唐 強 攝影報道
   鄭州市尖崗、常莊水庫水土涵養林,又稱鄭州西南林區,是綠城的城市之肺,總面積13萬餘畝。進入冬季,野外火源大量增加,也是濫砍濫伐的高峰期,森林火災隱患十分突出。為確保安全,鄭州市森林公安局治安管理隊早行動、早部署,狠抓各項防範措施,有效防止森林火災的發生和涉林涉野案件的發生,確保森林資源不受損害,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得到保障。近日,記者走訪了鄭州市西南林區。
   市森林公安局治安管理隊隊長杜彥亮告訴記者,治安大隊8月份進駐林區以來,圍繞著林區的野生動物保護、濫砍濫伐、森林防火、侵占林地等涉林、涉野案件進行打擊處理,並對林區內非法野生動物經營場所及動植物製品進行清理、清查。
   記者目睹了森林公安民警和消防隊員進行的實戰訓練。警犬工作隊在密林中日夜例行巡邏,有效保護了森林資源及野生動植物安全。
   森林公安民警提醒廣大市民,在樹木園、林區游玩時,要加強保護野生動植物資源的意識,使西南林區真正成為鄭州的氧吧,成為我們引以為豪的美麗風景線。
  (原標題:為了鄭州的綠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