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勞動者致敬
 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
  重慶晨報訊 (記者 羅薛梅)不少學校都關註有多少學生考上北大、清華,巴蜀中學卻把重點放在“讓每一個孩子都有提高有發展”這一點上。近日,市總工會介紹,巴蜀中學成為我市第一個獲得“全國五一勞動獎狀”的中學。
  重慶市初中中考,巴蜀中學連續十八年蟬聯高分段人數、優生率等多項指標全市第一,但學校副校長、工會主席餘贏卻不太願意談及學校考上北大、清華的人數,“我們的重心是讓每一個孩子都有提高有發展。”
  餘贏舉了一個例子。曾經有位學生中考成績573,離巴蜀中學高中錄取線還差幾分,“這孩子英語特別出色,面試的時候很流利,就是數理化不好。”曾經是這位學生老師的餘贏推薦其讀巴蜀的國際部。“當時他父親傾向於讓孩子讀巴蜀的普通高中,我們就和這位父親交流。”交流後,這位父親讓孩子讀了巴蜀國際部。3年後,這位學生考取了美國排名第31位的華盛頓大學。
  像這樣的例子,餘贏說還有很多。這些種子之所以能在巴蜀發芽,“與學校註重每個學生的特長有很大關係。”餘贏介紹,巴蜀中學也先後與美國、英國等進行國際交流,開辦了留美班、留歐班、美國大學理事會授權的巴蜀AP班……不到5年,巴蜀中學已向世界各地輸送了數百名優秀畢業生,還曾創下留美班全體學生整班跨入美國名校的奇跡。
  近十年來,在國內的中學生數、理、化、生、信息等奧林匹克競賽中,學生進入國家集訓隊21人次,進入全國中學生冬(夏)令營110餘人次,獲全國一等獎400人次。  (原標題:全市第一個
巴蜀中學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