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入窯人間事,出窯萬古花,敢向大河塑兒女,一捧黃土捧出了你我他。”5月6日晚,由高滿堂、王少華編劇,安建執導,會聚陳寶國、趙君、趙奎娥、李小冉、印小天等明星的史詩巨制《大河兒女》圓滿收官。從4月2日登陸央視一套黃金檔起,在內地35城黃金檔電視劇收視排行中,該劇收視率一直居高不下,平穩奪冠。5月8日,河南電視臺台長王少春評價:“這是河南電視臺近年最好的一部劇。”
  □東方今報首席記者
  梁新慧
  【創新】“開放辦台”這條路子走對了
  王少春說,《大河兒女》是河南電視臺與知名團隊的一次成功合作,充分體現了河南電視臺“開放辦台”的宗旨。“以前,我們拍攝一部電視劇,大多以自己人為主,可以說是關起門來拍電視劇,而《大河兒女》,無論編劇高滿堂還是導演安建,他們是國內一流的編導,就連燈光、舞美、後期製作也均由國內一流的團隊來承擔,這體現了河南電視臺‘開放辦台’的宗旨,體現了‘開放辦台’宗旨在電視劇領域的嘗試”。
  “開放辦台,不僅僅要體現在欄目上,還要體現在電視劇的創作、拍攝上,《大河兒女》是一個非常好的實踐,各種優質資源的整合,讓電視劇的質量有一個質的提升,這也是今後的發展方向。該劇的創作、拍攝經歷,讓我們堅定了這個信念,‘開放辦台’的路子走對了,而且走得不錯。將來,我們還將堅定不移地走下去。”
  【影響】提升了河南文化、河南品格乃至河南人形象
  《大河兒女》在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,對於河南來說,也是多年來沒有過的事兒。播出期間,中央領導給予該劇很高評價,因此,在該劇剛剛播出不到三分之一之際,就在北京召開了研討會,來自北京的專家、學者給予了充分肯定,這也十分罕見。
  “國內很多人士包括很多電視臺同仁主動聯繫我們,索要全套光碟,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瞭該劇產生的影響力。而該劇收視奪冠,對河南文化、河南品格乃至河南人形象的提升,不言而喻。”王少春還指出,借助《大河兒女》,也讓河南電視臺產業化發展有了一個新嘗試,作為《大河兒女》的外景地中原影視城,也引起了普遍關註。
  王少春透露,目前,河南電視臺正在籌拍電視劇《孝文大帝》和《窯變》。《孝文大帝》由著名編劇劉和平創作,爭取年內開拍,這部戲的可視性、藝術性都比較高,值得期待。另外,由著名編劇王宛平創作的《窯變》,劇本已經基本完成。
  網友心聲
  《大河兒女》演完了,咱國產劇不比韓劇美劇差,不能光看人,還得看劇情,這種弘揚民族文化的電視劇還是不錯的。人活著,就要活出劇中那樣的精氣神!
  河北網友@漸凍人石頭
  一部盪氣迴腸、動人心魄、弘揚中華兒女錚錚鐵骨不畏日本法西斯的大戲,真真地讓我們看到民族的脊梁。感動、感人。其中主人公賀焰生的扮演者陳寶國的表演更是入木三分,喜歡他的表演。
  北京網友@延伸到無限遠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河南電視臺台長王少春:這是河南臺近年最好的一部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