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網2月15SD記憶卡日電(上官雲) 14日上午,郎永淳與妻子吳萍合著的隨筆集《愛,永純》在北京發佈,這本書記錄了夫妻相守20年經歷生活、工作中的動人往事。郎永淳在隨後的記者採訪中專門提到了自己的工作。雖曾在報考《新聞聯播》主播的考試中名列第一,但郎永淳卻說,一次考試實屬偶然,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同批人中最優秀的一個。同時郎永淳給予同事極高評價,盛贊李瑞英為主播行業的旗幟性代表。
  報考《新聞聯票貼播》主播名列第一
  郎永淳早先因主持《新聞三十分》為觀眾熟知,後來報考《新聞聯播》主播,並獲得成功。當時他的妻子吳萍已經患病,面對如此大的壓力,郎永淳仍然取得第一名的成績。面對贊譽,郎永淳表示,一次考試實屬偶然,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是考生中最優秀外接式硬碟的一個。
  “當時電視臺通知7月30號考試,我28號下午回到北京參加考試。8月1號晚上大概七點鐘,有電話通知考試結果,我是第一名。”但郎永淳告訴記者,一次考試其實很偶然,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是這批人中最優秀的一個系統家具,但央視給了他這樣的平臺,他就會努力做到最好。
  在外人看來,新聞聯播的主播很是風光。但郎永淳說,新聞聯播代表黨和國家的聲音,對精準度、分寸感的要求極高萬利多製冰機,不容許失誤,整個演播室曾為了一個詞語字斟句酌。
  “《新聞聯播》與其他節目形態不同,主播們會自發苛刻要求自己。如果出一個差錯,內心都會十分沮喪。”郎永淳表示,他希望在這個平臺上做出自己的努力,盡到主播的指責。
  此前,《新聞聯播》春節期間的“賣萌”結尾曾引發熱議。郎永淳認為,《新聞聯播》在觀眾眼中的一些改變,實則早在之前的半年甚至一年便開始有“能量”的積蓄。只是觀眾很難瞭解到這些情況。
  自認“理想主義者” 稱李瑞英為主播行業旗幟性代表
  到今年,郎永淳從事新聞工作已近二十年。提及自己的工作,郎永淳常說自己是個理想主義者。理想讓他內心充實,能夠仰望空中的目標,但同時也因對自己、家人要求苛刻而活得很累。
  “我是一個和自己不斷賽跑的人,腳踏實地付出努力去實現目標。我的情緒也有過波動,但我仍然希望自己從容面對一切,每一步都走得扎實。”回頭細數自己的人生歷程,郎永淳感慨的表示為自己驕傲,因為沒有虛度光陰。這就是他作為一個完美主義者能夠積澱下來的東西。
  同時,郎永淳給予自己的同事極高的評價。他說,康輝是他們那個年齡段最優秀的男主播。李瑞英則是整個主播行業的旗幟性代表,歐陽夏丹則是個聰慧知性、“老少通吃”的新一代女主播代表。在郎永淳看來,他們能夠有今天的成績是因為在背後付出很多努力。而當聚光燈關掉的一刻,他們也都是普通人,自有煩惱,需要用自己的方式把工作生活調試好。
  業餘好讀書:旅途中用來消磨時間
  現在的郎永淳除工作外還會從事公益活動,業餘時間則喜歡讀書,尤其是歷史人文類書籍。據郎永淳的妻子吳萍表示,郎永淳的記憶力很好,讀書每每能有所獲。
  郎永淳告訴記者,他在臨睡前或出差途中,都會讀書消磨時間。郎永淳說,這讀書的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,不擠會讓海綿吸走。同時,他看到好的段落就會用手機拍照,以備演講時有資料可用。
  郎永淳兒時沒有太多圖書,那時會看《小靈通漫游未來》與《麥田裡的守望者》。對郎永淳產生重要影響的書是《平凡的世界》,當時他在醫學院即將畢業,處在人生抉擇最困苦的階段。郎永淳曾經一直讀這本書,直到淚流滿面,同時從中汲取精神力量,找到自己的方向。郎永淳說,如果每個人能分享自己的閱讀感受,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加豐富。
  除了讀書,郎永淳還會練習書法。他告訴記者,每當自己心情煩躁之時,會到書房寫字,慢慢變得心平氣和,這或許就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所在。  (原標題:郎永淳:李瑞英是主播行業的旗幟性代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rddkdrwehx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